“双百三同”调研组聚焦邵阳市精准扶贫故事

【时间:2017-05-11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 何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 通讯员 何勤)5月10日,邵阳县郦家坪镇罗汉村,“双百三同”调研组记者李朝民正挨家挨户收集着扶贫故事。

“双百三同”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战役的首战,是由中宣部组织实施的一次大型采访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成效。根据中宣部、国务院扶贫办统一部署,组织中央主要新闻媒体百名记者深入全国百个贫困村,报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先进典型。邵阳县罗汉村是湖南省六个调研点之一,也是邵阳市在本次活动中唯一的精准扶贫调研点。

罗汉村共有35个村民小组,3150名村民。2014年,全村识别建档立卡贫困对象250户1022人。近两年通过脱贫攻坚行动,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快,产业发展明显提速,目前已脱贫147户654人,计划今年全部脱贫,实现整村出列。

此次活动5月1日启动,将持续到5月底。活动伊始,农民日报资深记者李朝民直奔罗汉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听当地干部群众讲述一个个真实、鲜活、丰满又接地气的精准扶贫好故事。目前,农民日报推出的精准扶贫系列报道首篇《光棍汉的铿锵承诺:我脱贫,我光荣》已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