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强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17-05-24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小龙 黄志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小龙 黄志强)5月18日,隆回县农业局派出督察组来到西洋江镇,巡视督察各村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的监督管理、宣传教育情况。连日来,该局组成5个督察组,下到全县乡镇村组,全天候不间断巡视督察,强力推进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的监督管理、宣传教育和问责追责。

为强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隆回县人民政府下达了《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规定在县城规划区、各乡镇集镇规划区及铁路、国、省、县道两侧各1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露天焚烧秸秆;各乡镇负责所辖行政区域内秸秆禁烧管理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宣传,加强巡查,严格落实秸杆禁烧工作责任;广泛开展机械化秸秆还田、秸秆饲料开发等多种形式的综合利用工作;鼓励和倡导村民委员会将禁烧秸秆纳入村规民约,把责任落实到农户;对违反本通告规定在禁止焚烧秸秆区域内焚烧秸秆的,由县农业和环保主管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责令其停止焚烧行为;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秸杆禁烧管理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予以治安处罚。

截至目前,全县已张贴发放《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1000余张,制止教育100多人次,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10余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