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连开三张“禁炮令”罚单

【时间:2017-06-21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孝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6月20日上午9时35分左右,双清区建设南路佘湖山地段,一起出殡队伍在市区禁炮区域大量燃放鞭炮,现场烟雾缭绕,并造成短时间的交通阻塞。正在建设路口巡逻的双清区城管局宝庆路中队闻声立即赶到现场。据调查了解,马鞍村村民赵某的父亲几日前过世,今天安排出殡,按照当地习俗,出殡队伍在行进中燃放了鞭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烟花爆竹安监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双清区城管局对赵某的行为进行了顶格处罚,罚款人民2000元,并对赵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当天,双清区城管局还在邵阳大道柏林国际小区外门店和新世纪酒店分别查处了1起开业庆典燃放烟花爆竹和1起婚庆燃放烟花爆竹,两起燃放烟花爆竹均发生在禁炮区域内,双清区城管局分别对当事人进行了800元的行政处罚和2000元的行政处罚。

自邵阳市禁炮工作启动以来,双清区城管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一支15人的禁炮小组,24小时待命值守,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同时,安排5台执法车辆,悬挂禁炮宣传标语,分班在辖区禁炮区域内来回播放禁炮宣传通告,并定点在人民广场、市文化艺术中心、步月桥等广场和休闲场所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禁炮宣传。

据悉,双清区城管局下一步将积极和乡镇、街道办事处联系,加强对禁炮区域内住户居民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我市“禁炮令”人人知晓、家家支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