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财政所五措并举精准扶贫羸民心

【时间:2017-06-22 15: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小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小慧)乡村六月的凌晨,万籁俱寂。然而,新宁县高桥镇岩底村村部灯火通明,该镇财政所干部和岩底村村支两委成员十来人,算的算,写的写,十分忙碌,忽然,外面传来了脚步声。

“都晚上十二点了,你们还在忙啊。”岩底村戴书记抬头一看,原来是上次被精准识别删除出贫困户的岩底13组村民何刚华,“哟,这不是刚华兄弟么,这么晚了有什么事?”“我就住在村部对面,看你们这二十来天夜夜加班,都凌晨了,恐怕你们还饿着肚子在干活吧,给你们来送点吃的喝的。”何刚华边说边拿出饼干饮料分给大家,戴书记开玩笑地说“这么来说,你对我们取消你的精准扶贫名单没想法啦。”“看了你们在村部公示的精准扶贫名单,看着你们为了岩底村村民夜夜这么拼命加班,我这次绝对没想法,有些人可能一时不理解,我也会去多做他们的工作,老百姓只要你们政府干部出于公心,人心都是肉长的啊。”何刚华动情地说。

这是高桥镇财政所在该镇岩底村精准扶贫工作中发生的动人一幕。该所为了所驻的岩底村精准识别工作扎实推进,五措并举,效果明显,精准扶贫清理工作羸得了岩底村绝大多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一是政策宣传清楚。该所为了搞好精准扶贫的再识别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组长会、张贴宣传标语、公布举报电话、在村村响广播中广泛宣传等办法,使精准识别专项工作深入民心,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府开展精准识别工作的信心、决心、必要性和重要性。

二是做到程序清楚。该所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摸上来的贫困户信息质量可靠。通过农户申请、民主评议、公示公告和逐级审核的方式,全面落实两公示一公告制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做到问题清楚。该所和县农机局驻村干部一起,逐户上门,调查走访,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并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做好帮扶台帐。

四是做到对策清楚。该所干部针对贫困户帮扶台帐上的致贫原因,和帮扶对象一起商讨制定脱贫方案。根据其实际情况,从资金投入、产业发展、人畜饮水、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技能培训、学校教育、医疗救助、民政兜底、金融支持等方面入手,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

五是做到任务清楚。该所干部按照帮扶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明确扶贫对象不脱贫、结对帮扶干部不脱钩,在每个干部结对帮扶对象不超过五户的情况下,实现了贫困户和帮扶责任人结对的全覆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