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城管 好样的!

【时间:2017-07-07 08: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可乐 姚峰 刘少阳 黄彬彬【字体:


热心市民给梁武军送来十滴水。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 通讯员 姚峰 刘少阳 黄彬彬)“快,快来!这个城管同志病倒了!”7月3日傍晚,市区资江南路上,一位正在清扫道路的城管人员体力不支,路过的市民一下子围了过去。有的给他推拿刮痧,有的赶紧到附近药店买来十滴水喂他喝下。意识恢复后,这位城管又扛起铁铲,投入到清淤的战斗中。

他叫梁武军,是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资江南路是他负责管理的路段之一,7月3日是他连续奋战在抗洪一线的第六天。7月4日,他还在参与灾后重建工作:“我是党员,也是领导,我必须冲在最前面做好表率!”

他说:“洪水来了,有人问,城管在哪里?其实,你们看得见的地方,我们在;你们看不见的地方,我们也在。”

连连暴雨中,片刻不敢放松

资江南路作为市区直面洪水冲击的重要区域之一,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我们城管在这里,就是要确保这里路安、人安!”6月24日之后,面对连连暴雨,市城管局副局长刘云桂多次到资江南路现场调度,安排防汛工作。

6月28日,资江水涨,北门口码头停航。城管人员开始挨家挨户通知,请大家做好应灾准备,及早撤离。然而,很多居民还抱有侥幸心理,觉得水涨不上来,或者觉得水涨起来再跑也来得及。位于资江南路北侧的一家酒吧是整条路位置最低的门店,老板迟迟不愿搬走。城管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苦口婆心地劝,但老板就是不为所动。

6月29日晚,水位持续上涨。城管队员盯着水位线,焦急不已。6月30日凌晨,水位漫过该酒吧的安全线。城管队员第一时间冲进酒吧,为酒吧老板搬运物资,帮助其安全撤离。“谢谢、谢谢你们!”该酒吧老板面对全身湿透的城管队员,感激不已。

这是资江南路上第一家撤离的商户。6月30日清晨,这家酒吧被洪水淹没。

急急洪水来,劝导群众快走

6月30日18时许,城管人员在资江南路沿江所有下水路口处拉起警戒线,严禁行人通行。

上午9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市城区江河调度紧急命令》,要求市城区按当时水位增加1米高度实行沿河交通管制。然而,不少好奇心重的群众聚集在资江南路,想亲眼目睹涨洪。城管队员们用喇叭喊话,疏散劝离围观群众,嗓子哑了,就吹口哨。

20时许,在资江南路值守了一天的城管队员阮湘燕,就着雨水,狼吞虎咽地吃了一个馒头。这就是她的晚餐。“太饿了,当时真的太饿了。”说起自己的形象,这个姑娘不好意思地笑了。

7月1日,资江河水持续上涨。水位数的变动,牵动着城管队员们的心。前来看洪水的市民只增不减,城管队员们只能采用“包点分段”的模式,守在各条警戒线旁,严防群众进入险情区域。

该支队综合大队队长曾长桂,老家在邵阳县重灾区长乐乡。7月1日上午,老家村干部打电话催他回家帮90岁老父亲转移物资,他却因抗灾任务在身而无法返乡。“我要在资江南路防汛,老父亲就拜托你们了!”

15时20分,市城管局局长朱敏指示:邵水桥下溢水,速去支援!该支队机动、执勤大队赶到邵水桥,与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拉起5道警戒线!

同时,城管队员们在资江南路挨家挨户上门,请大家赶紧撤离。女队员邓赟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丈夫住在外地。为了及时疏导店主们撤离,她日夜守在路面,无暇顾及孩子,便直接把幼小的双胞胎带到路面,寄放在门店。

在洪水上岸之前,资江南路共撤离205户居民和业主,转移贵重财物5车。

厚厚泥泞里,汗水换浓情

7月2日上午,洪峰过境。下午,洪水渐渐退去。曾经美丽整洁的资江南路,遍地狼藉,淤泥最厚的地方有10厘米。

7月3日,居民和门店业主回到资江南路,整理家园。他们把家里的废弃物扫到门口,城管队员则手拿铁铲,将淤泥和大型垃圾铲到清运车上。环卫工人用扫帚扫、用水枪冲。大家齐心协力,要将资江南路恢复成整洁的原貌。他们用手,把一块一块被水浸坏的复合板拖出来,丢到垃圾车里。

连续的高强度作战,终于让梁武军撑不住了。19时许,他脚下一软,坐倒在地上。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一个扶住他的,是路过的陌生市民。

“谢谢,谢谢你们。”意识稍微清醒后,梁武军向热心市民道谢。但市民反而说道:“不用谢,这次抗洪你们城管同志真的辛苦了,是我们要谢谢你们才对!”

城管队员在资江南路全力清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