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扶贫带动邵阳市从业和相关服务人员超5万人

【时间:2017-07-11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杨克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杨克勤)7月4日,记者从邵阳市商务局电商科了解到,自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启动实施以来,全市近3万人脱贫。目前,8个贫困县市建设的278个电商扶贫站(点)、80个电子商务扶贫店均已建成。2016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120亿元,其中农村电商线上销售总额达40亿元,电商扶贫已成为精准扶贫“新利器”。

去年以来,我市先后引进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三农网等20多家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入驻,“洞口农业产业带”“淘宝新邵馆”“京东隆回特色馆”等县级特色平台上线运行。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培育扶持发展特色农业,我市打造了一批电商品牌产品,带动了一批贫困户脱贫致富。城步天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搜农坊合作帮助大木山贫困村销售乌梅5万公斤,全村扶贫对象户均增收1万元。新邵县的湖南紫玉农业有限公司与淘宝聚划算合作销售紫玉淮山7.5万公斤,帮助6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目前,全市已拥有省级电子商务企业40余家,示范企业5家,重点培养项目2个。截至今年5月,全市登记注册从事电子商务、网络销售等市场主体1168家,从事电商销售网店及配套服务企业或网店上万个,电商从业人员和相关服务人员超过5万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