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八万余困难群众受惠于危房改造政策

【时间:2017-07-11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 张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枫 通讯员 张胤)7月7日,邵阳县长乐乡伏溪村王家组李爱凤老人感慨地说:“搭帮政府帮我把土砖屋改造成了红砖屋,不然怕熬不过这场洪水了。”去年李爱凤被纳入全市D级危房改造对象,并于年底住进了新房。

“无论多大风雨都不怕!”我市去年以来以超常规的举措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让5万余户、18万余困难群众住上了安心的新居。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共筹资25亿余元,改造完成农村D级危房50857户,受益人口18万余人,竣工率100%、入住率95.7%。本次洪灾中,我市因此大大减少倒房户数和间数。

2016年初,市委、市政府将农村贫困农户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居住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用一年时间全面消灭农村贫困农户D级危房,并为无房户建好新房。去年5月4日,市委扶贫工作会议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明确要求“集中人力、财力和物力,全面出击,决战决胜。”一场力度空前的农村危房改造“歼灭战”迅速打响。

在推进农村D级危房改造过程中,我市探索出“县市区统筹、乡镇村为主”可复制的“六统一”模式,即统一规划、设计、标准、组织施工、筹措建房资金、验收,推而广之。其中洞口县确定了由县内8家建筑企业按区域划分垫资负责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危房改造的建设模式;隆回县、邵阳县、邵东县、北塔区等地按照就近、自愿、方便的原则连片修建;城步、绥宁、新宁等地则注重与少数民族建筑特色相结合,与风景名胜区周边环境相协调,确保改造整体效果。

一年时间内要让5万多户困难农户圆新居梦,这相当于以往3年的工作量,任务重、压力大。市委、市政府将农村D级危房改造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中心工作,将责任层层分解压实。“带头干、比着干”,在广大农村“危改”如同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大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