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崀山镇六坪村 贫困村里有“亲人”

【时间:2017-07-20 17: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君 罗昌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君 罗昌权)7月19日上午,新宁县崀山管理局副局长陈挺从自己的钱包里掏出200元钱种兔钱交到结对帮扶人刘年长的手中。刘年长多次推脱,最后在陈挺中肯的劝说下,他勉强地收了下来……

刘年长,崀山镇六坪村6组贫困户,现年49岁,因为家里贫困,加上身体有病,一直末婚,现与老兄共同生活。今年来,陈挺作为他的帮扶责任人,多次上门与他谈心。但刘年长自已非常自悲,每年靠政策支援的一点钱和老兄的扶持想终此残身。为了激起刘年长的生活信心与战胜病魔斗志。陈挺每月上门三次以上,与他倾心交谈,帮助他树立生活的信心与生产自救的勇气。并请求上级将他的帮扶措施增加“发展产业”。

人心都是肉长的。通过不断鼓励,刘年长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先将老兄一处闲下多年没有使用的土砖房清理干净,然后再自己买来水泥,从夫夷江边挖来沙子将屋子整理好,然后,向村里有多年养殖经验的技术户学习,开式发展产业、喂养肉兔。为了确保养殖的成活率及创业的成功率,第一批他只引进了8只种兔。每天他第一时间,他就出去找新鲜的草给兔子吃。随着喂养的时间延长,他不断摸索出了一些经验,他对陈挺讲,我有信心将养殖这一产业发展好,只是担心肉兔的销路,为此,陈挺给他吃了定心丸,只要他的肉兔到出栏段,他帮助联系销售。刘年长听了拉着陈挺的手说:“你是我的亲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