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渣坪乡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07-22 1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 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 军)“跟着‘石哥’走,脱贫不用愁!”7月20日,洞口县渣坪乡沙洞村贫困农户谢恩小逢人就高兴地说。

谢恩小口中的‘石哥’名叫谢恩石,是一名从事多年木材加工生意的人大代表。今年年初,谢恩小进入谢恩石开办的木材加工厂打工。如今,他每月可领到工资近两千元。

近年来,渣坪乡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扶贫监督、调研的同时,还积极引导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带领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乡人大代表谢和生养殖蜜蜂多年,是远近闻名的养蜂大户。在他的帮扶下,该乡共有贫困农户6户先后从事蜜蜂养殖。目前,养蜂农户户均增收过万元。同时,该乡还按照“每周一联系”、“每月一上门”的方式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一对五”结对帮扶,通过与贫困群众“定点结亲”,实现帮扶工作“常态化”。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乡参与结对帮扶的34名县、乡人大代表共开展走访254人次,为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14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