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工商联 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时间:2017-07-22 1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王建军 陈雪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王建军 陈雪冰)邵阳市工商联(总商会)积极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商协会精准结对、精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自“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2015年10月启动以来,到今年6月底,全市已有118家非公企业实施帮扶项目477个,投入扶贫资金总额10.48亿元,帮扶了278个村,48000余贫困人口。

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大力倡导下,全市非公企业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助学帮困等多种途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湖南华兴实业有限公司在隆回岩口镇向家村投入1500余万元,带领该村于2016年提前脱贫。市工商联为邵阳县五峰铺镇六甲村投入230万元用于村极基础设施建设,引进兴隆粮油产业扶贫项目,完成30户120人的脱贫任务。新邵县有23家企业在32个贫困村投入5.25亿元元,实施项目170个。城步24家非公企业参与扶贫,投资1.77亿元用于休闲农庄、水上乐、种植基地等87个项目建设。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役,今年6月28日召开的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五届二次执委会发出了《非公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倡议书》,倡导非公企业家勇于担当,做精准扶贫的践行者。根据行动方案,2017年至2020年,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商协会将对接贫困村,新实施帮扶项目80个,帮扶6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000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