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茶冲村扶贫贡梨润秋色

【时间:2017-08-25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宪智 秦玲玲【字体:

“仙女”献梨 张先邵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宪智 秦玲玲)眼下正是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茶冲村贡梨大量采摘上市的高峰期。8月19日,绥宁县乡村旅游节暨“润秋”贡梨扶贫促销活动在茶冲村举行。步步高集团、大汉集团等23家爱心企业及省内电商平台负责人齐聚茶冲村,与当地贡梨种植专业合作社对接,帮助农户销售新鲜贡梨。

近年来,寨市苗族侗族乡按照“一村一品”的产业扶贫思路,大力培育以茶冲村为中心的“润秋”贡梨生产基地。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种植面积达410多亩。目前,该村贡梨已进入盛果期,年产贡梨30多万公斤,产值达280多万元。贡梨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已覆盖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266人。

此次绥宁县乡村旅游节暨茶冲“润秋”贡梨扶贫促销活动,以“互联网+生态旅游+精准扶贫”为特色,分为“迎客来”开园仪式、“民俗风”节目表演、“采梨乐”体验活动、“梨子香”商品展示四大板块,精心打造了一系列促销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3000多名游客一边品尝贡梨,一边欣赏《芦笙踩堂》等侗族歌舞;现场评选出王化友等3位“梨王”;23家爱心企业现场认购贡梨2.34万公斤;省内电商企业负责人与该村贡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签订了销售合同,为该村贡梨后续销售提供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