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已拆除和关停粘土砖厂250家 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7-09-01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陈智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陈智宇)8月29日,记者从邵阳市国土资源局获悉,邵阳市粘土砖厂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276家粘土砖厂已拆除70家,其中,双清区5家、北塔区8家、大祥区9家、经开区1家、邵阳县12家、绥宁县9家、武冈市8家、新宁县5家、隆回县13家。除邵东3家和洞口23家未停产外,其余180家已全部关停。

自全市粘土砖厂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多种手段,对非法砖瓦窑采取宣传教育、联合执法、停止供电、引导业主自行拆除、依法强制拆除等措施,有效推进专项行动展开。4月28日市砖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快清理整治市区实心粘土砖厂的通知》,要求各区人民政府于5月6日前完成对辖区范围内实心粘土砖厂的调查摸底,于5月30日前将所有粘土砖厂及生产设施拆除到位。5月,市国土资源局组织人员多次到各砖厂现场,对砖厂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查。8月,市砖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人员对市区砖厂整治工作进行实地暗访,并下发整治工作情况通报,要求各区人民政府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调度辖区内工作进度,确保整治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下一步市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县市区砖厂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根据责任单位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行动缓慢、拆除不到位的主体单位,适时启动问责程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