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扶贫队员情暖雪峰寒门学子

【时间:2017-09-05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宪智 张先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宪智 张先邵)8月31日,一场简朴的助学仪式在绥宁县红岩镇雪峰村村部举行,该县房产局扶贫工作队员现场为4名贫困学子发放金秋助学金4500元。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袁光兵说:“扶贫工作队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孩子的学费不愁了!”

雪峰村位于绥宁县北部,地处雪峰山腹地,全村1928人,共有贫困户112户、350人。全村2016年人均纯收入1860元。

今年5月,该县房产局扶贫工作队进驻雪峰村后,队长杨萍、队员钟军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挨门逐户访贫问苦,着力从实处帮助贫困户减轻贫困程度。

今年秋季开学在即,部分贫困户的孩子学费没有着落,两位扶贫队员心急如焚,多方寻求帮助。得知绥宁一中八七级高中毕业生成立了爱心助学基金会,近年来帮助了不少贫困学子,两位扶贫队员主动对接争取,基金会负责人答应从20个资助对象中分配4个名额给雪峰村。

暖暖的爱心在偏远贫困的雪峰村传递,托起了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的上学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