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醪田镇:政协委员投身“三个一” 助力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7-09-07 1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彬之【字体:

图为尹祝和与周晚妹家庭合影。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彬之)“你放心读书,有困难,我来帮!”8月31日,洞口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政协委员尹祝和来到醪田镇凫杨村11组村民周晚妹家,送来帮扶学生新学习生活费1000元,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尹祝和一行10位县政协统战联络组委员走访了凫杨村结对贫困户,每到一户贫困家庭中,都与他们促膝谈心、拉家常、问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及子女上学情况,并给每户贫困户带来了1000元的慰问款。这是洞口县政协委员参与“三个一”精准扶贫行动的一个生动缩影。尹祝和说,希望县政协统战联络组委员们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好增收、就业、就学等实际问题,帮助他们尽快脱贫,确保将“三个一”扶贫行动落到实处。

去年以来,洞口县政协委员们积极参与“三个一”(即资助一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完成学业、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扶贫行动计划,主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并结合自身实际和扶贫户现状,努力解决帮扶对象面临的最大困难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通过“三个一”扶贫行动,自己多了一份牵挂,更多了一份责任。”尹祝和说,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给帮扶对象、正在洞口县创新学校就读的孩子打个电话,问问她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积极生活,努力上进,学好本领,用自己的行动报效社会。

在“三个一”扶贫行动开展期间,醪田镇政协委员积极相响应号召,一对一引领发展、扶贫帮困,截止目前,全镇政协委员共结对帮扶10户35人,为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力。

图为县政协委员罗述祥与与严弟柱家庭。

图为醪田镇镇长向湘伟、醪田镇政协联工委主任曾建华与严明河家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