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交通运输局:督查调度蒋木村产业扶贫工作

【时间:2017-09-07 16: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兵)9月6日中午,新宁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郭华满刚刚结束了繁杂的工作,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轻车简从,直奔局驻村帮扶点水庙镇蒋木村。蒋木村是县交通运输局扶贫联系村,村里的扶贫产业摸底进行得怎么样了,驻村工作队员是否在岗在位,郭局长牵挂在心。到达蒋木村后,看到局驻村第一书记王林军同志正在村部整理扶贫资料,脸上露出了不经意的笑容。他检查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出勤签到情况。他叮嘱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县委要求的住宿天数必须不打折扣认真落实,不得弄虚作假,要用过硬的作风来确保驻村扶贫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成效。

随后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两委对近期驻村扶贫工作的简要汇报,特别是产业扶贫摸底工作情况介绍。自从7月27日全县扶贫工作会议以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11人和村支两委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顶烈日冒酷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上门,宣传解释县政府产业奖补政策,调查摸实了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242人目前的产业现状、产业发展意向,并协同村支两委修订完善了全村产业扶贫发展规划。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汇报后,他对前段驻村帮扶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驻村帮扶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他说产业扶贫是整个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通过产业扶贫,不断增强贫困户脱贫的自我造血功能,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首先要读懂读透县里的产业扶贫政策,扑下身子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交朋友、摸实情,宣传好国家的产业扶贫政策,让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发挥指引带动效应。推进扶贫产业发展,特别要解放思想,打消顾虑,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资金瓶颈,运用好国家金融小额扶贫贷款政策,做到应贷尽贷,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的作用。

在驻村工作队吃完简单的午餐后,郭局长走访了他结对帮扶的三户贫困户。在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杨建雄家里,察看了杨建雄喂养的近百只兔子,对杨建雄发挥自身特长发展养兔业摆脱贫困,表示了充分肯定。在了解到杨建雄想扩大养兔规模缺少资金的情况后,郭局长鼓励他大胆把养兔产业抓好,可以申报用好国家扶贫小额信用贷款,解决资金问题,他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切实帮助杨建雄申报好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并祝杨建雄早日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