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双禾村发展脐橙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时间:2017-09-11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9月9日双休日,新宁交警大队大队长舒勇桂来到交警大队挂点的重点贫困村一渡水镇双禾村落实集体经济脐橙产业土地流转,召开了村支两委干部会议和村民会议,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交警大队紧紧依托“精准扶贫”工作平台,充分发挥结对帮扶干部对各自联系的村社农户的情况清、家底明、人缘好的优势,动员农户把土地流转给村委发展集体经济,通过社会能人兴办产业基地,并积极组建农业公司,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脐橙产业拓宽致富路。

今年双禾村共流转土地150亩,带动全村贫困户、非贫困户种植脐橙,土地流转后,农户既可以收取租金,又可以到基地务工赚取劳动报酬,还可以参与分成。

目前,该村正在对基础设施进行施工,并将组织全镇种植户去外地参观、学习。下一步,将继续动员农户通过“基地带动贫困户”、“贫困户土地入股”、“机关干部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帮扶贫困户种植脐橙,走出一条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的新路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