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社局:“四个结合”整体推进精准扶贫

【时间:2017-09-11 16: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后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后华)“养猪养鸡得有技术,我们不懂咋个办?”“咱们有培训,你得空去学学,不收学费还管吃住包路费。”“搞养殖得花大钱,没本搞啥子呦。”“我们有创业贷款,不收利息手续还简单。”“猪养大了卖不出去咋个办?”“我们会帮你联系销路,争取卖高价。”这是9月8日洞口县龙桥村村民与县人社局扶贫工作队的对话。

2017年以来,洞口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他们坚持静态识别与动态退出相结合,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相结合,外源输血与内生造血相结合,整体推进与分类施策相结合,整合资源与精准发力相结合,找准产业发展和增收路子,制定和完善村级产业发展规划,做到“规划到村、辐射到户、带动到人”。

该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对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扶贫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载体、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他们定期深入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走村串户、问需帮困,倾听群众心声,指导贫困户脱贫致富。与贫困村结对,分12个小组开展工作,针对具体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扶贫举措,如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创业贷款扶持、就业岗位介绍等。

该局还采取扶建结合的形式,与发改、交通、水利等相关部门协调,确保扶贫资金及时调度到位。同时,注重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严格按照“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监管跟着资金走”的要求,及时将扶贫资金拨付、使用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