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深化劳务对接 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7-09-20 11: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阮礼科【字体:

座谈会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阮礼科)为贯彻落实全省劳务协作脱贫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推进省内发达地区和贫困地区开展劳务协作对接,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建立长效对接机制。新宁县人社局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认真组织实施全面推进劳务协作,9月19日下午,“新宁县-广东惠州劳务对接座谈会”在县就业局会议室举行,双方成功签订了劳务输出协议,制定了《新宁·惠州劳务输转对接工作方案》,对于缓解惠州市部分行业务工人员紧缺问题,促进新宁部分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稳岗=致富脱贫”有着重大意义。

座谈会上,人社局杨志伟副局长感谢惠州人社局为新宁劳动力输出牵线搭桥,希望该局加强企业用工动态监控和沟通;希望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希望新宁县就业局干部以此次劳务交流对接为契机,加强在各个方面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积极学习惠州的先进经验,真正让更多、更好的利民惠民政策惠及广大群众,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惠州劳务公司分别详细介绍了来新宁的广东省制造业企业500强的奥士康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十强企业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的企业特点、企业文化、岗位要求、薪酬福利等。会上,惠州人社局代表张秋生希望两地建立不定期的双方互访制度,推进劳务合作长期稳定发展;加强双边企业、中介机构的劳务合作,促成双方中介组织互派办事机构,建立定期的专场招聘会制度。

最后,新宁代表唐幼林局长希望两地不断深化具体项目协作,建立完善的劳务派遣和岗位对接机制,加大劳动里培训力度,做到“精准扶贫,精准对接,精准培训,精准服务,精准送岗”;希望广东企业与务工人员“面对面”沟通,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希望惠州人社局做好新宁劳务用工的坚强“后盾”。同时,他介绍了新宁9月29日举行的“服务您的家庭,实现就业脱贫”招聘会,预计省外企业20家,省内企业70家,它们提供近6000个制造、加工、餐饮服务、教育、旅游、市场营销、财务、物流等行业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助力新宁精准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