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人社局下乡开展三联三送走访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09-20 1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阮礼科【字体:

工作人员为群众耐心的讲解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海波 阮礼科)为了贯彻落实新宁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三联三送”、综治民调及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9月19日上午,新宁县人社局副局长杨志伟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到黄龙镇天台村进行扶贫走访。

活动组首先详细了解了该村一年来精准帮扶开展、党建工作、社会综治安全、产业扶贫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活动组干部走到田间实地调研助力精准脱贫的产业致富基地新宁县天台猕猴桃种植基地和天台红豆杉种植基地,目前,园内猕猴桃已经成熟,一个个饱满的果实垂挂在藤架下,鲜艳欲滴。据该村干部介绍新宁县黄龙镇天台村成立全县第一家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由56户猕猴桃种植户自发组建而成,品种有红心猕猴桃、黄心猕猴桃等,共种植猕猴桃120余亩,初步预计年产值达30万元,解决贫困就业岗位12人。据了解,红心猕猴桃因果质鲜嫩,已经售罄,其他品种猕猴桃正在火爆销售中。村长介绍这些致富的产业,得力于县委、县政府的帮扶政策,2016年,县政府投入300万修通新宁与天台的“致富路”,给天台扶贫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随后,活动组分四组分别对天台村进行入户调研座谈,

针对每一户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询问了他们家人的身体状况,征求了他们的脱贫意愿以及当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对今年的产业扶持工作有何建议,对驻村干部有什么要求,零距离的“恳谈”,让扶贫扶到点子上,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最后活动组鼓励驻村干部、村干部做好“领头雁”,与群众鼓足信心,充分利用国家扶贫政策,双管齐下,脱贫致富就指日可待。

“腾飞中”的天台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