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到新宁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9-22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9月20日至9月21日,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到新宁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周迎春强调,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精准扶贫。

周迎春先后到新宁县汽车西站、山立水电公司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丰田乡马椅村指导精准扶贫。

在安全生产督导情况反馈会上,周迎春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紧围绕大势大局,时刻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着力营造祥和安定的社会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要认真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重点行业要开展专项整治。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安全生产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在马椅村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周迎春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认真落实联点帮扶措施,推动“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严格到位,扎实规范做好基础性工作,用心用脑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切实增强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高于、一接近”的脱贫目标。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从精神思想上引导群众独立自主、不等不靠,加强教育扶贫和技能扶贫,确保农村儿童、青少年都有书读,通过技能培训打造一户一技、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扶贫格局。要做好村庄建设整体规划,加强基础设施配套,以文明村庄建设引领文明乡风。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配齐配强班子队伍,切实增强村“两委”的带动引领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参加安全生产督导情况反馈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