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 开工 开馆 签约 邵阳盛事连连迎接党的十九大

【时间:2017-09-28 2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2017年9月28日。这一天,注定要被邵阳铭记,被历史铭刻,被后世铭功。这一天,两座大桥开通,五个项目开工,四个场馆开馆,三个协议签约。这是邵阳向党的十九大交上的一纸发展答卷,向邵阳市民献上的一份民生厚礼,更是为“二中心一枢纽”战略书写出的最恢宏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赴各现场宣布大桥开通、四馆开馆和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或出席各仪式。市领导张殿文、周国利、鞠晓阳、蔡典维、陈华、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以及在职在邵的市级领导参加活动。

9月28日,建成通车的雪峰大桥。申兴刚 摄 

雪峰大桥正式竣工通车

8时18分,雪峰大桥正式竣工通车。副市长蒋志刚介绍项目情况。

雪峰大桥是省道S217线新邵县至市区公路中的一段,也是市城市规划中跨越资江的重要通道。大桥南接白公路,北连魏源西路,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翼型斜拉桥结构设计,桥长651.68米,桥面宽32米,双向6车道。河中6号主塔属翼型结构,塔高76米,正面呈A字形,侧面为双飞翼造型,此类设计造型在国内尚属首创,是现代建桥技术与邵阳发展理念的完美结合。

雪峰大桥不仅是全市人民翘首期盼的一座连心桥、幸福桥,更是贯穿邵阳南北城区的一条主干道、主动脉。大桥的建成,标志着我市“二中心一枢纽”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必将有效缓解目前南北城区的交通压力,为实现两个城区功能互补、要素融合开辟一条新的大通道;必将加快城区的扩容提质,为推进邵阳东部城镇群建设构筑一个新的节点。

9月28日,车队正从竣工通车的桂花大桥上通过。罗哲明 摄

桂花大桥正式竣工通车

8时38分,桂花大桥正式竣工通车。市政协主席鞠晓阳介绍项目情况。

桂花大桥是省、市重点工程,是我市西外环线上跨越资江的特大型桥梁,由邵阳路桥承建。该桥东起大祥区城南街道桂花社区、连接雪峰南路,西至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刘黑社区、连接邵西大道,是320国道过境线联通市区的城市桥。桥梁全长542.13米,宽33.8米,总投资4.5亿元,主桥最大跨径为120米,为钢箱梁结构,引桥为9跨30米现浇混凝土箱梁,匝道4条总长1.1千米,与资江南路、资江北路形成上桥的自主回路。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该桥是双塔三跨自锚式悬索桥,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采取了多项新技术、新工艺。钢-混凝土叠合梁单跨达120米,列入2015年湖南科技进步与创新项目;项目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是全省交通系统首个获此荣誉的工程项目。

桂花大桥的如期通车,将有效缓解城区东西向越江交通压力,对于完善城区路网结构、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作用。

9月28日,市民在市规划展示馆参观留影。杨敏华 摄

市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规划馆同时开馆

9时08分,市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规划馆同时开馆。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殿文介绍项目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主持。

市文化馆于2013年开工建设,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设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室25间,功能性辅助用房15 间,数字化文化馆用房5间,办公室11间,内设小型剧场1座,小型音乐厅1间,专业展厅1间。

市图书馆于2013年动工建设,建筑面积9200平方米,按国家一级馆标准进行建设。新馆内部结构采用富有现代感的设计,灵活多样化的开放空间格局,配有完善的功能室,设有图书外借室、少儿阅读活动室、期刊借阅室、多媒体功能室、报纸借阅室、古籍特藏室、心理咨询室、24小时自助借阅室等。馆内开设阅览座位约1000个,藏书将达到100万册,建成后将实现藏、阅、借书及休闲、培训为一体,成为我市的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公共图书馆网络中心和市民阅览中心。

市美术馆于2013年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4400平方米,是集收藏、展览、交流和美术创作、教育培训于一体的专业艺术场馆。设有展厅、接待厅、藏品库、写生厅、办公区等各类功能区,其中藏品库中收藏了多名我省、市知名美术家们的珍贵作品。为合理利用空间,各展厅内设置了活动展板,具备承接600幅左右的各类书画展览的能力。

市规划馆于2013年开工建设,整个展馆布展面积达4500平方米,共分两层四大展示单元,分别为印象之境、传奇之地、活力之城、梦想之翼。市规划展示馆以“规划筑就历史文化山水名城”作为展示主题,在现代高科技手段的支撑下,将全息成像、电子翻书、幻影成像、历史场景复原、总规激光模型、动感单车、3D影院等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各项展示环节, 以服务民众与科学规划相结合、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虚拟空间和现实空间相结合、体验式互动项目与生态意境营造相结合的方式,生动翔实地展示了邵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当日开馆的四馆和市博物馆是展示我市人文发展成就、体现我市历史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是丰富人民群众业余生活、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载体。

邵阳市进出口通关服务中心正式开工

9时38分,邵阳市进出口通关服务中心正式开工。副市长晏丽君介绍项目情况。

邵阳市进出口通关服务中心项目坐落于邵阳大道和昭阳路交叉口,占地总面积46878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8987平方米,总投资约2.2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一栋15层通关服务综合楼、一栋钢结构查验仓库及多栋附属配套建筑组成,是集查验、检疫处理、监管、通关、办公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该项目由市城建投集团投资,在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后,经过公开招投标,由湖南德成建筑有限公司承建,邵阳市城建监理有限公司监理,建设工期预计15个月。

该项目是邵阳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践行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平台。项目建成后,必将进一步完善我市进出口服务功能,扩大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实现我市外贸进出口通关服务与沿海地区的有效对接,使我市进出口货物就地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从而有效降低通关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有力地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的快速发展。

步步高新天地暨建设南路扩改、百合路开工。申兴刚 摄

步步高新天地、建设南路扩改、百合路三项目同步启动开工

9时58分,步步高新天地暨建设南路扩改、百合路正式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介绍三个项目情况。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致辞。

将步步高新天地、建设南路扩改、百合路三个项目同时启动、同步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的重大举措。其中,步步高新天地项目于2015年招商引进,由大型现代商业企业步步高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7亿元,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致力打造湖南中西部第一超高建筑和地市级的商业标杆;建设南路是佘湖新城一条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道,全长4公里,路幅宽42米,主要工程已经完工,本次扩改工程包括路肩路面、排水、照明、综合管线、绿化景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配套服务设施等提质改造,概算投资3615万元;百合路是佘湖新城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次干道,全长460米,概算投资5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联络接通建设南路、桃盘岭路和邵水东路,成为我市旧城改造的亮点工程、成为我市最具规模的商业综合体、成为广大市民居住生活的都会中心。

三环线虎形山路开工。申兴刚 摄

环线虎形山路正式开工

15时18分,三环线虎形山路正式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介绍项目情况。

市城区三环线项目是“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的重大骨架和支撑工程,全长50.8公里,路幅宽62米,途经市辖三区和新邵县,设苗儿大桥、邵西大桥、邵水桥、檀江桥4座跨江河桥,金鸡路、学院路、375军用线3座跨铁路桥,学院路、东互通2座立交桥和邵阳学院段1个隧道,全路段设计地下综合管廊。

今天开工建设的虎形山路为三环线北向道路,起于邵西大道,止于金鸡路,全长15.3公里,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幅宽62米,道路分幅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辅道、主辅分隔带、主道、中央分隔带,概算投资为12.5亿元,建设工期为36个月。

以上一批项目的集中竣工开工,只是我市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剪影。五年来,我市坚持以扩大投资为支撑,着力抓项目促投资,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在交通、工业、城市基础设施、农林水利、商贸旅游、社会事业等方面安排重点项目1442个,完成投资2500多亿元。

同时,大力推进“城市基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随着“两桥四路”、行政中心、体育中心等一批重大城建工程,中心医院东院、湘郡铭志学校等重点民生工程,中心城区“穿衣戴帽”等城市美化工程的陆续建成,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位。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由50平方公里增加到72平方公里,人口由55万增加到72万,城镇化率由36.06%提高到43.75%。强力推进“三百”行动,打造了一批秀美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全市整体纳入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人民政府与湘电集团、桑德集团、伟光汇通举行签约仪式。申兴刚 摄

邵阳市政府与湘电、桑德、伟光汇通签订合作协议

9月28日下午,邵阳市政府与湘电集团有限公司、桑德集团有限公司、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系列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秀导,桑德国际有限公司总裁郭永,国开金融股权一部总经理、伟光汇通旅业董事长王红旭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事青分别与柳秀导签订了《邵阳市人民政府与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郭永签订了《邵阳市人民政府与桑德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与伟光汇通旅业总裁、伟光汇通投资董事长陆学伟签订了《邵阳市人民政府与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关于邵阳市古城文化旅游产业综合开发项目投资建设协议》。

湘电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电工行业的骨干企业、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的生产、研制基地、国防装备定点生产厂家,在机电设备制造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技术、产品、品牌优势,项目将在邵阳进行风资源开发合作,建设湘电(邵阳)产业园,发展风电装备、城市垃圾处理设备等高端装备产业。

桑德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大型专业性环保、新能源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技术实力和丰富的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经验,项目将与邵阳进行环保综合治理合作,建设环保装备、新环卫装备生产制造基地和废旧电池循环利用开发。

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的旅游文化古城运行企业,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古镇开发运营经验,项目将挖掘邵阳市历史文化和内涵,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古城,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建设文化旅游景点设施和旅游服务配套项目及特色风貌居住区,将古城打造成周边区域文化旅游集散中心、全国旅游商品商贸物流聚集地和文化旅游产业引导的新型城镇典范。

龚文密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致力将邵阳建设成为湖南省域副中心、湘中湘西南经济文化中心、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天签订的三个协议,对邵阳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龚文密表示,市委市政府坚持重商、亲商、惠商理念,积极承担责任,严格按协议履行承诺,以开明开放的政策环境支持企业发展。龚文密要求,各县市区要根据协议的具体内容,充分用好用足省委省政府系列最新支持政策,对照自身条件,为项目在邵阳区域内的发展,提供地方性支持方案。市直有关单位要主动发挥部门职能,在环保、土地、规划、工程报建、水电气供给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为项目实施提供优质服务。

龚文密衷心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开展好全产业链的合作,努力实现企地互惠共赢。

市领导张殿文、周国利、鞠晓阳、蔡典维、陈华、李万千、邓广雁、李志雄以及在职在邵的市级领导出席签约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