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区年度空气优良天数连续五年超过278天

【时间:2017-10-10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9月30日上午,邵阳市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江南发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成就的新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着力解决了一批影响当前和长远发展的环境问题,使我市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实现市域经济和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生动局面。2013-2016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均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城区年度空气优良天数连续五年超过278天;市区功能区噪声监测昼间和夜间年平均值分别为55.3、45.5分贝,符合各类别功能区的国家标准;全市地表水国、省控断面,均达到相应水体环境功能的要求,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的环境安全事故。

五年来,我市严格环境准入,认真落实国家“三去一降一补”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政策,积极下放行政审批权限17项。市本级共审批建设项目411个,对选址不当的雨溪工业园和神滩渡电站等40个不合规的项目予以否决。全市共完成涉水污染物减排项目332个,动态削减化学需氧量13932吨、氨氮1448吨,完成涉气污染物减排项目40个,动态削减二氧化硫5695吨、氮氧化物7229吨。

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少华,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勇回答了的记者提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