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畜牧水产局举办精准扶贫养殖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7-10-11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波)为大力推动养殖业发展,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科学养殖水平,助力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10月10日,由县畜牧水产局举办的精准扶贫养殖技术培训班在大屋瑶族乡岩龙村活动中心开班,洞口县总畜牧师肖和良,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养殖讲座。  

参加此次培训的共有66人,其中贫困建档立卡户54人。培训中,肖总畜牧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肉牛养殖、本地山羊养殖、生猪养殖、林下养鸡等实用技术,并在讲解中不时与农户互动,认真解答农户在养殖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肖总畜牧师在养殖与管理技术方面与农户进行了经验交流,鼓励农户自食其力、科学养殖。由于讲授的内容与方式紧贴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培训班受到学员们的纷纷点赞。

据悉,大屋瑶族乡岩龙村为县畜牧水产局的驻村工作队的扶贫村,2014年以来,该局每年向村民发放鸡苗2000余羽,今年为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额外向贫困户发放仔猪50头,并由大屋瑶族乡畜牧站提供全程养殖技术服务。

洞口县畜牧水产局驻村工作队驻岩龙村以来,始终坚持“扶贫先扶志”、“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的工作原则,通过不定期举办类似的养殖技术培训班帮助该村贫困户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树立信心、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目前,驻村工作队已帮助该村培养出数名通过发展养殖实现脱贫并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致富的骨干力量,全村正朝着“提高科技扶贫、依靠产业脱贫”的目标不懈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