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名贫困患者的安危

【时间:2017-11-06 15: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振平【字体:

经历生死考验、不久前从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脑外科出院回家的肖坤强,比划着感谢各方的帮助。

33岁的肖坤强,一级聋哑残疾,来自省定贫困村新宁县巡田乡西江村17组。他是不幸的,天生残疾,家庭贫困;他又是幸运的,沐浴着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不慎致重伤

肖坤强一家4口人,其妻子智障、一对儿女上学,并与年老体弱的父母和同样是一级聋哑残疾、大龄未婚的弟弟共同生活。为了贴补家用,勤劳、好强的肖坤强常外出找零活干。9月3日天刚蒙蒙亮,他就赶去邵阳县做工,行走在乡间的路上意外摔倒,头部受重创,昏迷在地。闻讯赶来的家人和村干部立即呼叫急救电话,把肖坤强送去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抢救,随后又迅速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仁术救生命

肖坤强入院时已神志恍惚,被诊断头部共7处受伤。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脑外科、医技中心医生全力以赴,护士、护工细心照料,手术得以迅速顺利进行。主治医师卿入齐说:“要是再晚送来半小时,后果堪忧。”住院近一个月时间,肖坤强得到医院方和医护人员的关照。作为一名贫困残疾患者,没有因费用筹措困难而影响医治进程。

多方来帮助

肖坤强受伤的信息报告给与他结对帮扶、正在省委党校学习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黄海蓉后,黄海蓉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此后,黄海蓉多次打电话给患者父亲肖乾雄,问询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并要求村“两委”负责人和市委老干部局、市计算机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重点帮扶。新宁县领导及县民政局、扶贫办、农合办等及时落实惠民扶贫政策,给予临时救济。驻村帮扶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帮助凑齐4.3万元住院费用。

发展去穷根

在各方帮助下,今年肖坤强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肖坤强因残疾列入最低生活保障;近日又申请为社会保障兜底户。市关心下一代工委、村群力帮扶金将其小孩纳入教育帮扶对象。同时通过发展种植业、安排从事村内公益岗位等,肖坤强一家增加了可持续性收入。

目前出院回家的肖坤强不改乐观的性格,比划着想尽快做事,要通过外在帮扶和自身努力,早点脱离贫困状态,跟上小康社会发展的步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