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火车站交通枢纽拆迁腾地攻城拔寨

【时间:2017-11-17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仁发 胡晓建 蒋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仁发 通讯员 胡晓建 蒋芳)11月10日,邵阳火车站客运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拆迁腾地取得标志性进展。当天,该项目红线内的何家坟山最后一棺回民坟墓顺利迁移至易地新建的回民公墓。至此,距怀邵衡铁路明年通车时邵阳火车站客运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同步投入使用的目标又近了一大步。

邵阳火车站客运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是我市“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包含现代化高铁站站房、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南北广场、公交和出租车系统、路网配套工程、商业配套设施建设等八个部分。该项目铁道线以南控规面积1048.1亩,需新征用地460余亩,要拆迁房屋面积近4万平方米、涉及1500多人,需迁坟近500棺。

今年5月以来,大祥区调优配强援建指挥部,一周一调度,以超常规的力度推进征拆腾地。自邵阳火车站修建以来,该项目用地范围经历多次征收,政策更替、超期安置等各种矛盾交织。尤其是金山路用地范围内,有3600多平方米拆迁户过渡房又面临拆迁。高铁新城建设是大祥区“三城二区一枢纽”建设战略部的重要部分。讲清楚交通枢纽建设对于推进大祥新发展的特殊意义,做细做实每一户群众的工作,付出再多的心血都值得。功夫不负有心人,至11月10日,金山路清表腾地工作完成,为金山路隧道开工扫清了障碍。

红线范围内的何家坟山是市区的一处主要回民墓地,占地约10亩,近500棺坟墓。既要保证工作进度又要维护好群众利益,更不能影响民族团结,这考验着各级干部的智慧。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他们在罗市镇苏家民族村选址兴建了回民公墓,形成了各方满意的方案。大祥区援建指挥部与市伊斯兰教协会密切配合,大祥区委书记吴劲松、市伊协会长张小林亲力亲为做工作。国庆长假期间,区指挥部、市伊协和当地社区工作人员没有休息一天。9月30日召开迁坟动员大会,10月6日即开始迁坟。到11月10日,历时35天,迁坟工作全部结束,实现零事故零上访、和谐迁坟的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