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变身示范户

【时间:2017-11-24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军)“可别小看了这些小蜜蜂,今年,我家仅靠蜂蜜销售一项,就有望实现收入8万元!”初冬时节,洞口县渣坪乡大坪村村民费克旺一提起今年的收成,乐得两只眼睛都眯成了缝。

今年46岁的费克旺是大坪村一位普通村民,曾经是贫困户的他,如今通过蜜蜂养殖,成了村里的脱贫致富典型。

近年来,渣坪乡结合山区实际,大力发展特色种养,引导贫困群众脱贫致富。2013年4月,费克旺在参加一次乡里组织的蜜蜂养殖培训后,决定发展蜜蜂养殖。从扶贫工作队领到五箱种蜂后,他开始了养蜂之路。

为把蜜蜂养好,费克旺特意从网上买了蜜蜂养殖书籍进行自学。同时,他还经常邀请农技站科技员上门指导。去年6月,他主动报名参加了省扶贫办组织的养殖技术培训。

功夫不负有心人。从2014年开始,费克旺的“蜜蜂事业”越做越大。蜂蜜产量从2014的50公斤增加到去年的近500公斤,收入从2014年的5000元增加到去年的近5万元。2015年,费克旺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今年6月,费克旺发起成立渣坪乡大坪村兴旺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在他的带动下,大坪村相继有4户贫困户养起了蜜蜂。他说,“明年,我计划免费给5户贫困户免提供蜂种,让他们也尝尝养蜂的甜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