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党员千张书签宣传十九大

【时间:2017-11-29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李盛甲制作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书签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11月28日上午,今年70岁的老党员李盛甲又来到一个居民小区,将十多张书写着党的十九大经典语句的书签免费赠送给目标居民,至此,李盛甲精心制作的1000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书签已全部赠送完毕。

李盛甲1947年出生在会同县,1968年入伍,1969年8月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在邵阳就地转业至中国银行邵阳分行工作。李盛甲爱好广泛,从青年时期起至今,一直钟情书法、摄影和写作等,尤其在筷书上颇有造诣,是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摄影家协会会员和邵阳文坛的活跃分子。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素有家国情怀的李盛甲心潮起伏、激动不已,自10月26日起,他从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发表的讲话中,摘抄出83条振奋人心的经典名句,制作成书签,深入居民小区、建筑工地、超市、医院等地免费分发。“我的书签,主要发放给最底层劳动者和高龄老人,因为他们难以接触到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李盛甲介绍。

有着20年军龄和近半个世纪党龄的李盛甲,已经不是第一次利用书签的方式大规模宣传主流意识形态了。在建军七十周年、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和建军九十周年之际,李盛甲都曾制作大批精美书签义务发放给群众,其中仅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时,李盛甲一天之内就在芷江受降纪念馆免费赠送“勿忘国耻”“保家卫国”等内容的书签815张。

李盛甲制作书签,工艺堪称“复杂”:先要把宣传内容用筷子或毛笔书写在长18厘米、宽4.5厘米的细长纸片上;再把每五张细长纸片竖着并列贴在一张大纸上;拍照;到影楼冲洗成7寸一张的照片;剪成书签样式;钻孔;套上红缨带。“做成一张完整的书签,至少需要七道工序,每张书签的造价在1元以上。”李盛甲说。

从1988年开始免费发放书签至今,李盛甲一共制作书签一万张以上,耗费了一定的财力和精力。“我是1970年入的党,我儿子也是年轻的老党员。我们全家都支持老李做免费发放书签这个事。我要不是2012年因中风行动不便,我也会帮着他去发放书签。”李盛甲的妻子、双清区政府退休干部梁建华说。

“一个人的岗位身份可以退休,但党员这个身份不能退休。我永远记得我的入党日是‘1969年8月5日’,只要我还能动弹,我就要不停地为社会发光发热。”李盛甲表示,“今年阳历和农历年底,我会制作一批展示邵阳发展成就的书签赠送给回邵的游子!”

李盛甲(右)在向小区清洁工赠送书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