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访人民银行邵阳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贤智

【时间:2017-11-30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刘少彬【字体:

“十九大报告对金融工作明确提出了‘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要求,为新时期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11月27日,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贤智说,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宣讲、学习、传达、解读和正面引导,把全市金融系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金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贯彻过程变成坚决落实中央和人总行工作要求、推动基层央行业务履职、提升社会金融服务的过程。

李贤智表示,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服务实体经济,主动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全方位提升金融管理能力,努力推进我市金融稳定发展。

一是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要更为精准。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引导金融机构服从和服务于邵阳市经济发展,精准对接邵阳市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引导金融向实体经济发力聚力。推进洞口县“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推进隆回县创建普惠金融省级示范区,结合地域特色探索普惠金融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聚焦金融精准扶贫,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经济薄弱环节与社会弱势群体,防止贷款向少数大客户和个别领域集中,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均衡增长。

二是提升质效,基础金融服务要更为便利。做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结构性改革的金融服务工作,通过金融手段引导资金流向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等经济新动能聚集领域,切实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养老金融、共享金融等新兴金融业态,有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全面开展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区创建,增强金融扶贫服务站、电商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点“三站”融合的服务能力,推动辖内金融机构做好深度贫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等金融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三是强化监管,防控金融风险要更为科学。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核心目标。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将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行的部署安排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发展,夯实人民银行与市委市政府、金融监管机构、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信息交流与共享平台基础,定期分析金融形势,及时准确把握政策动向,解决金融工作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摸清风险隐患,及时分析研判可能影响金融稳定的风险事件和苗头,完善金融风险处置应对预案和措施,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严格按照国家、地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有序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记者 宁煜 通讯员 刘少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