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安全生产“春雷2018”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时间:2017-12-08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12月7日,邵阳市安全生产“春雷2018”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带领安市监局工作人员赴洞口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蔡典维强调,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有效控制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在洞口毓兰镇毓兰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地现场,蔡典维检查安全施工情况,仔细询问建筑工程负责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听取工程建设进度汇报。蔡典维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施工单位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改,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隐患就在身边”、“危险就在眼前”的意识。各责任单位和安全主管部门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对安全生产要做到心里有数,要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逐个销号。

在该县三可食品公司,蔡典维深入化工原料储罐区、生产车间详细查看各类安全设施情况,并对操作员工是否经过岗位培训、是否定期开展安全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蔡典维要求,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要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督查期间,市安监局分成两个小组到洞口、隆回部分乡镇,分别对煤矿、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暗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