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发放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时间:2017-12-08 08: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12月7日下午,邵阳市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仪式在武冈市举行,副市长肖拥军出席活动。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农村集体土地制度改革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农民群众期盼已久的大事。我市自2015年启动这项改革试点工作,目前13个县市区(含经开区)已向省人民政府全面提交了确权工作基本完成报告,全市完成了实测确权面积554.2万亩,占应确面积593万亩的93.5%,占全市二轮家庭承包面积的120.5%,涉及农户173.2万户。

肖拥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市相关部署,做好农地确权登记颁证扫尾工作。要严格进度要求,确保完成今年基本任务的三个90%目标。要严把质量关,切实解决农民签字不规范、承包面积不准确、四至不清楚等问题。要推进成果转化,搭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做大做好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这篇大文章。

肖拥军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邓家铺镇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和邓家铺石龙兴村光伏电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