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到绥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求守住青山绿水 发展生态产业

【时间:2017-12-11 08: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王伟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王伟琪) 12月10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深入绥宁县部分贫困乡镇、村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刘事青要求,要守住大自然赋予的青山绿水,因地制宜,发展生态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当天,刘事青深入麻塘、河口、鹅公岭等偏远贫困乡镇,进村入户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并与部分干部群众代表交心谈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到绥宁农村的田间地头。

于小梅是麻塘苗族瑶族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帮扶下住进了新居。刘事青现场查看了扶贫工作日志,抽查了于小梅的帮扶责任人阮政中的帮扶工作情况。刘事青说,帮扶工作队一定要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带着感情、带着真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河口苗族乡半坡田油茶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现有社员31户12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74人。该合作社为当地村民持续增收开辟了新渠道。刘事青与合作社负责人畅谈产业发展,鼓励他们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鹅公岭侗族苗族乡易地扶贫搬迁祖马冲集中安置点共征地23亩、建设房屋9栋,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春节前投入使用。刘事青要求,施工建设一定要确保安全和质量。对于特别困难的群众,要适当动员社会力量,帮助解决生活所需;要统筹结合“春风行动”,开展好结对帮扶,把温暖送到群众家中。

刘事青强调,绥宁作为生态大县,一定要守住这一片青山绿水,打绿色牌、发展生态产业。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易地扶贫搬迁要统筹考虑后续保障问题,结合旅游、文化抓产业发展,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