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2017年水利冬修建设及河长制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2-12 08: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12月10日,邵阳市召开2017年水利冬修建设及河长制等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水利冬修会议精神,就我市水利冬修工作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度督战。副市长肖拥军出席会议。

为加快推进2017年冬春水利建设和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工作,市水利局建立了《2017年冬春水利建设问题整改和薄弱环节治理任务清单》,并对《清单》所列任务实行“一单四制”即任务清单、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在“河长制”体系建设上,目前全市四级河长基本落实。12月份,省河委会将按照年底全面建立河长制的要求对各市州进行年度考核,市河委会将按照年底全面建立河长制的要求对县市区进行年度考核。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对所交办《清单》任务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将清单项目落实到责任主体,责任到人。对《清单》任务要逐项建立管理台账,逾期未完成问题整改和治理任务的,要依法依规追责。各地要严格落实“一单四制”要求,强化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按期完成冬春水利建设和薄弱环节治理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级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实现辖区河长体系全覆盖。各县市区要按照市里的做法,分管县市区长要担任河长主任,县、乡、村要求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担任第一河长或河长,且河段长要尽量做到“一河一长”,逐级逐段落实河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