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富民“新风景”解难题

【时间:2018-01-18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学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学政)1月13日,武冈市水西门街道信访办负责人回访西安村信访群众于某时,见到了正在家门口收停车费的于某。于某高兴地说:“武冈嗨花弄农业创意产业园开园以来,每天来旅游的人络绎不绝,省外的游客也来了。来的车辆从产业园门口一直沿公路摆到我们家门口一线,就连屋前空闲地改的停车场在节假日也有一笔不小的收入。我们多时一天可以收停车费100多元,妻子在嗨花弄做事,一月2000元,家里种的绿色蔬菜成了游客眼中的香饽饽。”

西安村地处城郊,社情复杂,矛盾较多,动不动就有群众到邵赴省进京上访,让办事处干部深感头痛。为了让西安村及周边村民早日脱贫致富,解决上访难题,水西门街道引进了武冈市中恒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该村投资建设,建成“嗨花弄”。

嗨花弄是武冈市首个集观光旅游、餐饮民俗、休闲娱乐、养生度假、种植研发于一体的创意田园综合体,也是武冈市充分挖掘乡村蕴藏的人文遗迹、红色基因、田园风光、生活风情、自然生态等旅游要素,把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深度结合打造出来的旅游扶贫新模式,它将有效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肖溢借着乡村旅游项目的东风,让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自2016年10月嗨花弄项目开工建设起,他就开始担任园艺工,每个月有2800元的固定收入,从农民变成旅游从业人员。此外,他家自产的农副产品也变为旅游产品,进一步拓宽脱贫致富渠道。和肖溢一样,受益于嗨花弄项目的贫困群众有210多人,其中曾到邵赴省进京上访户就有十余户。

信访群众周某说:“现在,我们每天有事做了,有了工资收入,办事处又帮我们解决了信访诉求,我们没有时间、也没有理由再去上访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