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金4000万元助推九大产业发展 绥宁产业扶贫精准升级

【时间:2018-01-21 18: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向云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向云峰)1月18日,绥宁县黄土矿镇小安村村民正在村支书袁均中的带领下,兴建400亩蔬菜基地。与此同时,唐家坊镇罗连村支书袁贺林正率领村民代表在宝鼎山脚勘查高山花猪放养场地。这是绥宁县筹资4000万元专项资金助推产业扶贫后,该县贫困村热火朝天谋脱贫的一个缩影。

2017年,绥宁县产业扶贫结出累累硕果,全县建成光伏发电1157千瓦,新栽油茶1.1万亩、青钱柳1.8万亩,种植蔬菜3.5万亩,黔邵花猪存栏1.6万头,14813名贫困人口因此预脱贫,21个贫困村预摘帽。

1月13日,绥宁县召开扶贫产业发展大会,围绕2018年脱贫摘帽目标,推出“4000万元助推9大产业发展计划”,即县财政整合资金4000万元,鼓励各个贫困村因地制宜发展蔬菜、杂交水稻、绞股蓝、油茶、油菜、青钱柳、南竹低改、生猪、光伏发电9大产业。

该计划保证每个贫困村至少可获得15万元的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按照“三有三定三结合”的要求进行实施,即要求做到人有业、户有社、村有品,定品种、定带头人、定利益联结机制,上下结合、长短结合、大小结合。

“新推出的产业扶贫计划更加精准,要求做到生产布局到村、产品规划到村、资金安排到村,确保每个贫困户至少有一条以上产业致富门路,每个贫困户加入扶贫产业专业合作社,每个贫困村有一个以上重点扶贫产业、一个扶贫产业专业合作社、一批产业致富带头人、一批产业基地。”绥宁县扶贫办主任周元彪介绍。

据悉,今年绥宁蔬菜产业将发展到3.8万亩,杂交水稻制种发展到9万亩,新增1万亩绞股蓝、2万亩以上油菜、1万亩青钱柳、1万亩油茶、2万亩南竹低改,正邦养猪基地增加到110个,光伏发电新增4020千瓦并实现联网,其中南竹产业发展还包括新建200公里竹林道,新增2万吨笋子加工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