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健康扶贫到农家

【时间:2018-01-25 10: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剑锋 黄俊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剑锋 通讯员 黄俊东)“没想到在我们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专家教授看病的服务。”1月23日上午,武冈市马坪乡田塘村文体广场热闹非凡,武冈市万康医院“情暖三冬”健康扶贫大型下乡义诊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该村文体广场上,几张诊断桌一字排开,心胸外科专家万齐富、疼痛科专家刘晓斌、妇产科专家段玉银端坐台前,认真地为村民诊断,开处方。针对当前流行性感冒肆虐的现象,几个白衣天使忙着将一张张如何预防、治疗流感的宣传单发放到村民手中。几名女士围着妇产科专家在咨询着什么,检查室外排起了长队。村民曾纪红扶着八十多岁的老母亲来到义诊台前,专家医生王祥迪仔细为老人检查了身体。当得知身体并无大碍时,老人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我家老头子行动不便,很想来看病,但走不动,能否请专家到我家去看看?”田塘村三组村民黄进文身患各种疾病多年,听说这次有专家来田塘村开展义诊活动,家属抱着试试看的念头找到了正在现场义诊的该院副院长万齐富。万齐富满口答应,当即带着两名医护人员前往黄进文家中为他看病,并根据他的病情建议他尽快住院治疗。

“这次,我们出动了二十多名医务人员,大部分是医院的技术骨干,专程来到田塘村为村民义务就诊,免费送医送药,开展健康扶贫活动,解决村民就医难、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特别是针对贫困村民,我院推出了一系列的免费及优惠诊疗活动。”万康医院院长郭小军说。在现场,陪家中老人来看病的田塘村2组组长黄春治高兴地说:“农村人出门看一次病不容易,在家门口能享受到专家医生的医疗服务,为村民解决了大难题,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搞几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