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6560户贫困户获赠电视机,这个春节更热闹!

【时间:2018-02-13 17:0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伍洁) 临近春节,农村的年味越来越浓。一台崭新电视机的到来,让家住新邵县小塘镇姚口渡村贫困户王检红兴奋不已,因为他今年再也不用去邻居家“蹭电视”,在自己家中就可以观看春晚了。

  为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看电视难的问题,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期,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30万台电视机。截至2月12日,我市新邵、隆回、洞口、绥宁、城步、新宁、武冈、邵阳县等8个县市的65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在年前收到赠送的电视机。

  在洞口县大屋瑶族乡大屋村,画质清晰的电视机成了村民杨康平家的“新宠”。 “过去,一台收音机是全家获取新闻、了解政策的主要渠道。如今,电视遥控器被家人抢来抢去。”杨康平说,“最受欢迎的新闻频道不仅让大人们了解到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拓宽了致富渠道,也可以让我的孙子更好地学习普通话,学习科学知识,感受村子外面的世界。”

   “送电视,就是给贫困群众送来党的关怀、送来科学文化知识、送来精神食粮、送来脱贫致富的信念。补齐‘精神短板’,必须精准到户,把电视机送到那些最需要的老百姓手中。”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说道。

  我市将受赠贫困家庭信息按标准制作成二维码,电视机入户时粘贴到显著位置,由受赠户户主签收,防止出现冒领、截留等现象,保障赠送的电视机真正精准到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