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龚文密带头义务植树 为邵阳增绿添彩

【时间:2018-03-08 17:23】【来源:【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谢文远 摄影 申兴刚)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逢植树好时节。在第40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带领市五大家领导班子及部分机关单位共200余人来到宝庆森林公园杨球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全面拉开全市春季植树造林的序幕。市领导张殿文、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邓广雁、王如兵等参加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处处是人们忙碌的身影,大家纷纷挽起衣袖,手握锄头和铁铲,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接连种下了银杏、红叶石楠、桃花、红豆杉、红果冬青、白玉兰等树种。经过一个多小时地忙碌,经过一个多小时地忙碌,一棵棵新栽的白玉兰、银杏树苗木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宝庆大地平添了丝丝绿意。   

植树间隙,龚文密不时与身边干部交流,并向林业局负责同志了解树木品种、成活率等情况,叮嘱他们要把好植树质量关,养护、管护好新植树苗,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同时要积极号召全市人民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他指出,当前正是植树的好时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千方百计改善全市的生态环境,把植树造林变成全民的自觉行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在全市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的热潮;林业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做好技术指导,大力培育适合本地生长的树种,节约植树造林成本,提高树木成活率。  

据了解,今年全市义务植树活动的主题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植树节期间,全市市直机关单位将到所联系的“四边五年”绿色行动联点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预计今年全市将完成义务植树1600万株,完成造林36.48万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