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邵东县会顺采石场挖山毁林,蚕食萝卜岭帖文的情况说明

【时间:2018-03-15 15:53】【来源:【字体:

 2018年3月12日,北京时刻发帖《邵东县会顺采石场挖山毁林,蚕食萝卜岭》,其他一些公共号及朋友圈或有转发,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会顺采石场的基本情况

会顺采石场是2014年4月由魏家桥镇政府招商引进的一家合法采石企业,坐落于邵东县魏家桥镇报公铺村栗山片(原栗山村和原余家村合并),注册名称为邵东县会顺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办齐了林业用地、“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排污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年产10万吨,在过去正常生产的14个月期间,主动缴纳各种税费200余万元,解决当地群众就业30余人,为当地经济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二、关于相关问题的答复情况

1、萝卜岭位于邵东县魏家桥镇报公铺村和邵东县九龙岭镇绿汀村(原新庵塘村与原团结村合并)交界处,不属于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开发区。贺绿汀故居位于邵东县九龙岭镇绿汀村,离会顺采石场约4公里远,中有几座高山阻隔。护国名将蔡锷将军故居位于邵阳市大祥区蔡锷乡,离会顺采石场10余公里远。因此,会顺采石场与贺绿汀故居、护国名将蔡锷将军故居相隔距离较远,互相不在可视范围之内。

2、从2016年起,关于会顺采石场占用的土地归属权的问题,魏家桥镇原栗山村和九龙岭镇原新庵塘村意见不一致,镇、村两级协商多次无果。2017年11月6日,邵东县人民政府指定县国土局进行调查处理,经过仔细核查得出,会顺采石场矿区范围的土地来源于魏家桥镇的原栗山村、邵东县黄草坪林场、九龙岭镇的原新庵塘村,矿界范围内有新庵塘村的土地,面积为3007平方米,合计4.5亩,但到目前为止,矿方采剥区没有占用原新庵塘村的土地(详见邵东县国土局出具的《关于邵东县魏家桥镇会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占用土地及其权属情况的说明书》),也不存在“毁灭性损坏九龙岭镇新庵塘村5、6、10组萝卜岭地段的生态林、退耕还林及旅游环保林地30余亩”的问题。

3、关于会顺采石场放炮采石整垮房屋的问题,会顺采石场是严格按照国家安监总局39号令(离民房300米以上的距离放炮)严格执行,且每次爆破任务均由专业的民爆公司——邵东县华翔爆破公司执行。图中所摄“被会顺采石场放炮震垮的民居一角”,2017年9月邵东县安监局带领相关技术人员现场核查会顺采石场周边民房就近的一栋距离为460米,完全符合国家安监总局300米内无生产生活设施的要求。此民居位于九龙岭镇绿汀村,离会顺采石场直线距离500米,倒塌原因可能系无人居住,年久失修等其他原因所致。

4、关于70年代黄草坪林场与绿汀村5、6、7组村民在萝卜岭山腰刻有“昭会山界”的几块巨石,位于魏家桥镇原栗山村地界内。村内的高龄老人均不知“昭会山界”是何时刻上,由何人所刻,村里从未接到任何通知由哪个正式部门来刻字划界,因此不具有法律效力。且萝卜岭山腰处一直由魏家桥镇原栗山村村民黄公平经营成片的板栗树,从未有过争议。

5、关于村民自发维权,惨遭殴打的问题,2017年8月7日,九龙岭镇绿汀村村民20余人到会顺采石场厂部争地,会顺采石场立即通知绿汀村村委和魏家桥镇报公铺村委到会顺采石场办公室现场调解,绿汀村年轻村民刘辉冲进办公室拍桌子骂娘,情绪及其激动,报公铺村高龄老妇刘松英抓住刘辉的衣袖,严厉告诫刘辉不准骂娘,在争吵中,刘辉的衣服被撕破。不存在“采石场老板纠集社会人员对村民进行恐吓,并殴打村民刘辉”的问题,绿汀村村委和报公铺村委均可为证。

6、关于绿汀村村民强行断电的问题,绿汀村村民于2017年7月21日、2017年11月1日、2018年1月11日先后三次对会顺采石场实行拉电闸、割断高压线等非法强行断电手段,突然中断的高压电容易引起变压器爆炸,这对矿区工人的生命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绿汀村村民还暴力阻止电工维修供电设备,并围攻抢夺拍照取证人员的手机,至今未归还,此事有九龙岭镇派出所的立案为证。绿汀村村民的非法断电行为迫使会顺采石场停工达两个月之久,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2018年2月,会顺采石场为了避免与绿汀村村民发生冲突,花了巨大资金从邵阳市大祥区重新架设电路供电。

7、2017年12月4日,邵东县人民政府在县委党校就此事召开专门的协调会,会上时任县委常委、副县长彭韬作出处理意见,通过县国土局和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的调查勘探,会顺采石场并不存在越界开采行为,并责令九龙岭镇妥善处理好村内矛盾,对非法断电的行为将进行依法打击,保证合法企业的正常生产。

请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在关注人民群众正当合法利益的同时,也应关注保护合法企业的正当权益,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人民群众和企业的生存、发展助力,也欢迎媒体关注支持我镇工作!

魏家桥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4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