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院士、8个博士、15个硕士在此起步!偏僻村小“高产”人才

【时间:2018-04-10 11:3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艾 哲)“校园桃李吐蕊,遂令名胜萦旧梦;国家英才辈出,尤喜学子步青云。”4月6日上午,邵阳县诸甲亭乡洪庙学校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数百名新老校友欢聚一堂,庆祝该校建校80周年。上世纪七十年代在该校就读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应邀出席会议,并亲切寄语新老校友和周边村民:洪庙学校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希望大家一定要进一步尊重知识、重视教育,发扬传统、继往开来,为祖国和人民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始建于1938年的洪庙学校,位于诸甲亭乡一个偏僻山村,校训是“厚德博学,笃行致远”。在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该校为国家培养了众多人才。特别是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后,从1985年至今,从该校走出的毕业生中,产生了1个中国科学院院士、8个博士生、15个硕士生以及150多个大学生。

毛军发院士为孩子们签名

从洪庙学校毕业的大祥一中校长毛力强介绍,毛军发院士是该校莘莘学子奋发图强的一个缩影,也是学生们的榜样。该校之所以能人才辈出,是因为有着学风浓、学风正、管理严和家校联管的优良传统,更有着一拨又一拨杰出人才的榜样力量,激励着学生们刻苦学习、力争上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