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臂青年宁花志“梦”想成真

【时间:2018-04-12 18: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亦斌 李平 岳建国【字体:

今年41岁的宁花志是邵东县两市塘街道云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早年,宁花志因在一次意外事故中痛失左臂,这成了宁花志的终生遗憾。也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加之家境不佳,宁花志娶了一位稍有弱智的姑娘为妻,至今生有一儿一女。儿子在读小学,女儿也才一岁多,这对一个残疾家庭来说,苦日子更是雪上加霜。

因为缺少一只手,宁花志干不了重事,妻子也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但宁花志刻苦自学,掌握了电脑程序编写的技能,称得上是电脑“高手”。凭着这门技艺,宁花志在网上为客户代写程序,每年也能挣个三、五千元。但苦恼的是,他没有一台属于他的电脑,为此,宁花志常生惆怅,梦想着能有一台电脑,这样就可以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计了。但凭宁花志的个人经济实力,买一台电脑他只是可望而不可及。

然而,宁花志自己却没有料想到,他的“梦想”竟然实现了。

4月7日,云山村村干部、扶贫队员彭树成和村里其他干部抱着一台崭新的电脑、抬着一张电脑桌,送到宁花志的家。这让宁花志感到既惊讶又欢喜,他用那只完好的手紧紧拉住彭树成的手不放,泣不成声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原来,扶贫队员彭树成在村里开展的访贫问苦活动中,了解到宁花志的家庭情况和致贫的缘由以及宁花志的愿望后,立即向村党支部和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作了详细汇报,支部书记彭建祥当即召开支委扩大会,对帮扶宁花志的事进行了专题研究,最后做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帮扶方案,决定给宁花志送上电脑和相关配套设施,让宁花志摆脱贫困,早日致富。

4月12日,村党支部书记彭建祥等人又带上慰问金走访了宁花志,看到宁花志坐在电脑前惬意地敲着键盘,彭建祥的脸上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通讯员 张亦斌 李平 岳建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