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服务 邵阳经开区倾力护航“双创”企业

【时间:2018-05-09 10:5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波【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王都宁 张斌)5月4日中午,在邵阳经开区“蜂巢创客”大楼邵阳源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内,90后女孩郑静和她的同事们还在忙碌着——他们正铆足劲,加紧为客户制作一款微信小程序。

郑静是该公司总经理,大学毕业后,她曾先后在学校、银行工作过。随着近年微信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微信应用小程序出现,她觉得里面有着巨大的商机。去年8月,她毅然辞职,组建了自己的公司,想在“互联网+”中掘金。

“源创科技”初创时,全公司只有8个人,既没有办公场地,也没有足够资金维持正常运转……正在郑静深感压力山大的时候,邵阳经开区众创空间——“蜂巢创客”伸出了援手:为“源创科技”免费提供一间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办公用品一应俱全,郑静的公司只管“拎包入驻”。

紧接着,众创空间还在企业培训、市场营销等方面对“源创科技”给予扶持。郑静告诉记者:“去年11月召开的互联网营销生态高峰论坛活动,众创空间大力推介‘源创科技’,公司知名度迅速提高,会上便收到很多订单。”如今“源创科技”正在茁壮成长,她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双创”的号召,邵阳经开区不断加快“双创”平台建设。自从2009年成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创业中心)以来,邵阳经开区服务创新驱动,在“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全方位发力,大力打造全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生态圈,面向广大中小企业主、创新创业团体,提供集政策集成、人才培训、市场营销、企业管理、成果转化、法律咨询等专业化服务于一体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去年7月17日,邵阳经开区投资1500万元建设“蜂巢创客”,实现“蜂巢创客”(众创空间)、中小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园(加速器)3个创业创新平台同时运行,运营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能为100家以上中小微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在5000平方米的“蜂巢创客”空间内,创新创业企业能获得“拎包入驻”的一站式创业服务。经“蜂巢创客”培育“毕业”后的初创企业,可迅速获得邵阳经开区提供的深度孵化及加速服务。对于孵化成功的企业,邵阳经开区将提供集约化、规模化生产经营的加速场所,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提速发展。

近年来,邵阳经开区不断提升“双创”企业孵化服务水平,如今已形成国家、省市扶持中小企业、园区招商引资及扶持高新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在资金、创业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优惠扶持政策,并与16家金融、创投、投融资、管理咨询、技术服务、信息服务机构及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年服务企业达200家次以上。2017年累计开展免费的各类创新创业培训近20场次,培训600多人次。邵阳经开区还经常性地开展银企对接活动,采取担保公司担保和企业互保等方式,想方设法帮助部分入驻企业解决资金短缺困难。

“有了邵阳经开区的孵化培育,企业可以心无旁骛开展科技研发,而不用为研发、生产之外的事情烦恼。”对邵阳经开区,湖南万脉科技总经理刘哲甚是感激。万脉科技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睡眠呼吸机及睡眠监测产品的医疗器械企业。医疗器械行业前期投入大,效益回收时间较长,对环境要求也比较严。2015月10月进入邵阳经开区后,园区为企业提前腾出一间满足医疗器械生产所需环境的车间,在生产、运营等方面给予周到的服务。邵阳经开区还联合市科技局、市经信委,为企业提供科技培育资金,大力支持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助力企业发展。去年9月,该公司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如今,该公司生产的睡眠呼吸机及睡眠监测产品不单在国内畅销,还远销印度、墨西哥、孟加拉等国。近期,公司产品还通过了欧盟CE认证和ISO1348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准进入法国市场。

2016年,邵阳经开区创业中心被评定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入驻邵阳经开区“双创”服务平台,越来越多的企业得到成功孵化。截至目前,邵阳经开区“双创”服务平台已成功孵化出天香生物、倍茵卫生等38家企业。不少成长起来的企业在园区内购地建厂,一条“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企业孵化生态体系正在邵阳经开区形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