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市总体规划和东部城镇群规划获省政府批准

【时间:2018-05-12 09:11】【来源:【字体:

云邵阳讯 (袁枫余文军)近日,省人民政府以湘政函〔2018〕44号文,正式批复同意《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和《邵阳市东部城镇群城镇体系规划(2016—2030)》(以下简称《体系规划》)。

批复指出,邵阳市是湖南省域副中心、湘西经济文化中心和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要重视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在《总体规划》确定的436.13平方公里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强化邵阳市中心城区作为市域中心的地位。要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邵阳市中心城区发展到100万人左右,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00平方公里以内;到203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为115万人左右,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15平方公里以内。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以新邵县城与中心城区同城发展为核心,进一步统筹整合1区(邵阳市中心城区)、2城(新邵县、邵东县县城)、3园区(邵阳经济开发区、新邵经济开发区和雀塘循环经济片区、邵东经济开发区生态工业园片区),推动邵东县、新邵县与邵阳市区一体化发展。

批复指出,邵阳市东部城镇群是湖南省域西部地区生产集约高效、生活宜居舒适、生态环境良好、社会平安和谐的城市组团,是构建以邵阳市中心城区和新邵县城为核心,邵东县城、隆回县城和邵阳县城为区域次中心,沪昆高速、二广高速为城镇密集带,资江、邵水为发展走廊的“一核三心、两带一廊”的城镇空间结构。到2020年,邵阳市东部城镇群城镇化率达到55%左右,常住人口达到482万左右,其中核心区城镇化率达到67%左右,常住人口282万左右;到2030年,邵阳市东部城镇群城镇化率达到75%左右,常住人口511万左右,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546.36平方公里以内,其中核心区城镇化率达到83%,常住人口309万左右,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330.35平方公里以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