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暖心!两名太极高手免费向市民传授太极拳

【时间:2018-09-27 17:0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肖文炼和周海湘在市二中操场指导太极爱好者练习

比赛中的周海湘

肖文炼、周海湘带领太极爱好者在2018湖南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上获得一等奖

肖文炼、周海湘教外国人打太极

肖文炼和周海湘在城步南山上打太极

正在参加比赛的肖文炼

周海湘、肖文炼带领太极爱好者在户外练太极

云邵阳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 陈贻贵 申兴刚)9月26日上午,市二中操场上,在肖文炼和周海湘的指导下,一群太极拳爱好者在习练太极拳。他们精神抖擞,一招一式挥洒自如,将太极拳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给人以美的享受。

2013年,肖文炼和周海湘拜李书文八极拳第三代传人李志成为师。几年下来,在恩师的细心指导下,手、眼、身、法、步得到很大的提高。2015年,两人得到太极名家曾乃梁老师的辅导,使得拳技和理论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他们还多次自费到外地拜访太极名家,聆听大师对太极拳的解惑及指导。

为让更多人正确学习掌握太极拳文化,发扬光大这一国粹,2016年,他们发起成立了市太极文化俱乐部,在市二中、城南公园和西湖桥下定期或不定期免费向市民传授太极拳。

今年8月29日、30日,肖文炼夺得十三届省运会(成年组)武术比赛男子42式太极拳比赛银牌、男子42式太极剑铜牌,周海湘获得女子42式太极剑铜牌。武术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他们又恢复太极拳教学。

肖文炼表示,他们将不断提高自己武徳和武艺的修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并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推广太极拳的活动中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