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城管局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时间:2018-10-12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艳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艳萍)10月12日,隆回县城管局邀请法律顾问蒋盛和对该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城市规划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蒋盛和律师对城市规划处罚权的法律授权依据、城市规划违法行为的认定依据、对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行政处罚决定的具体裁量依据、行政处罚的程序性规定、行政诉讼的证据规定、行政处罚的执行规定、行政处罚的权利救济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对在城市规划执法过程中如何进行调查取证,如何制作执法文书、如何使用行政处罚裁量权进行了精心指导。

为切实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有效破解执法难问题,切实提高执法效率,该局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定期邀请法律顾问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并全面推行“律师驻队”工作制度,通过律师介入调查执法过程、审查执法程序,推敲执法依据、协助案件执行,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向法制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