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多部门联合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8-10-12 2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屈馥香 高春奇)10月12日,邵阳县岩口铺镇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交警队、禁毒协会等多部门,在岩口铺镇中学集中全校850多名师生,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大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部门工作人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为学生们生动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交通、食药、消防、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中的有关法治内容,选取了真实案例进行讲解,还列举了一些青少年参与抢劫、打架斗殴、沉迷网吧、吸食毒品等方面的犯罪案例,告诉学生们要慎交友、勤思考、明是非、守法纪,做一名有益于社会的人,自觉远离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他们自我明辨是非的能力,警醒自我,远离犯罪,对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学法、懂法、守法开始做起,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活动当天共发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2000多份,并现场为学生解答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的疑惑。不断推动法律知识在青少年之中广泛普及,以此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引导他们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