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80后小夫妻回乡创业当“鸡倌” ,为贫困乡邻“啄”出致富路

【时间:2018-10-12 17:45】【来源:【字体:


  鸡场的鸡苗


  刘柏连正在鸡场喂鸡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2日讯(记者 伍洁)10月11日上午,罗丽芳和刘柏连夫妇将鸡场里1000只鸡苗装车免费送到省级贫困村洞口县长塘瑶族乡老艾坪村,帮助村里贫困户脱贫致富。

  80后的罗丽芳和刘柏连夫妇曾是山窝窝里飞出的金凤凰,大学毕业后他们在深圳过着穿着正装、敲着键盘的白领生活。2008年,夫妻俩放弃每月1万多元的薪水,带着积攒的10多万元存款,回到家乡创业。返乡创业至今,他们通过发展养鸡产业,实现从无到有,现已拥有大型直属养殖基地4个,合作社养殖基地13个,合作养殖农户2000多户。公司年出栏成鸡17万余只、鸡苗和中鸡30万只,年产土鸡蛋200多万枚。

  罗丽芳和刘柏连夫妇养鸡致富以后,不忘贫困乡亲。从2015年开始,他们积极参加县里的产业扶贫行动。他们为每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免费提供鸡苗、饲料以及养殖技术,同时保价回收农户手中的成鸡。对于那些想进行规模化养殖的贫困农户,他们为其做担保向银行申请信用贷款,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三年来,他们通过养鸡产业扶贫共帮助900多贫困户2000多人实现脱贫梦想。

  今年9月,刘柏连被评为邵阳市“最美扶贫人物”,10月她被评为湖南省2018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