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路桥深入驻村扶贫点开展“三述三评三公开”活动

【时间:2018-11-05 1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俊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俊晔)10月26日下午,邵阳路桥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雷新斌带领公司帮扶责任人深入驻村扶贫点邵阳县下花桥镇双江村,与村民们面对面讲真话、谈真情,认真开展“三述三评三公开”活动。活动由下花桥镇党委副书记陈彦春主持,双江村扶贫两家后盾单位(邵阳路桥和华融湘江银行)相关负责人和帮扶责任人及村委会、村民代表参加。这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获得感与满意度,将脱贫攻坚工作真正置于党员群众有效监督之下,按照“真脱贫、脱真贫”的要求,对驻村帮扶成效进行的一次大检验。

活动现场,邵阳路桥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雷新斌就本单位今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邵阳路桥高度重视,把扶贫帮困作为一项重要政冶任务,委派了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明确了扶贫帮困任务要求。深入走访调研,对双江村现有贫困户92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相关信息进行摸底。公司领导先后多次到双江村,调研并指导驻村帮扶队工作,并极积投入经费,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扶贫帮困落到实处。同时,公司精心组织24名管理人员采取一对一模式结对帮扶贫困户,每月进行走访,对贫困户进行扶心、扶志、扶智、扶技。

随后,华融湘江银行领导、驻村工作队队长以及两家单位14名帮扶责任人代表就今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帮扶措施和成效,以及下步打算进行述职。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当场接受村支部书记点评和村评议小组测评,帮扶责任人当场接受结对贫困户评议,真正以贫困户满不满意、群众认不认可来检验扶贫工作成果。主持人当场公布测评结果,对帮扶单位邵阳路桥及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的优秀、满意度均为100%。

得到100%优秀、满意度评价的邵阳路桥驻村“第一书记”曾华军表示,今后将以评议结果作为动力,继续带着真心、真情、真意扎实工作,努力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成效,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本次“三述三评三公开”活动的开展,将扶贫工作真正置于人民群众监督之下,压紧压实帮扶责任,让帮扶单位和工作队更好地沉下心来为村民做实事,同时实现了与贫困户更深层次的互动,更好地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决心,确保双江村实现整村脱贫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