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司法局交出今年精准扶贫“满分”答卷

【时间:2018-11-16 11:3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6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陈卫胜 王琪文)“对市司法局的扶贫工作,我非常满意!”11月14日,隆回县高平镇凤形村贫困户袁国胡对他的帮扶责任人康玉竖起了大拇指。这是市司法局在扶贫联点村召开“三述三评三公开”工作会进行现场测评时发生的一个精彩场景。


会议现场

当日上午10时30分,市司法局在凤形村召开了驻村帮扶工作‘三述三评三公开’会议。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颜志强对驻村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述职,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共15名帮扶责任人在会上与帮扶对象面对面就2018年作帮扶工作进行了述职。参会的15名贫困户对今年帮扶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村委会对评议情况进行汇总并当场公布评议结果:共发出贫困户评议票15张,收回15张,满意票15张,满意率100%;发出对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评议票21张,收回21张,满意票21张,满意率100%。


贫困户对帮扶责任人面对面开展评议

凤形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1户517人,目前已脱贫45户168人,未脱贫96户349人。自今年4月驻村帮扶以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华带领班子成员多次进村入户开展调研,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紧紧围绕水、电、路、业、房、环境整治、就医、就学、养老、低保、五保、村集体经济和基层组织建设的“12+1”工程,全面开展扶贫工作:配套、改善、升级村级各项生产、生活基础设施;落实就医、就学、养老、低保、五保等民生保障;大力发展光伏、种养殖等扶贫产业;先后投入6.5万元用于村扶贫工作,争取安全饮水建设资金20万元;组织33名党员干部与未脱贫的96户349人进行结对帮扶,党员干部自发赠送产业帮扶资金共计14400元;开展“送法下乡,爱心助学”活动,向村小学生捐赠夏、秋校服144套,书包72个,文具盒72个,笔300支,笔记本400本,体育用品4套,法律宣传书籍1500册,还给学校捐赠了电冰箱、电热水器、电饭煲、落地电风扇等改善办学条件的电器。

据悉,凤形村今年预脱贫58户220人,尚有38户136人亟待攻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