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时间:2018-11-19 23: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9日讯(记者 罗俊)11月19日,全市产业扶贫暨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新宁县召开。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说,要深刻认识做好产业扶贫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这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市领导肖拥军、周晓红出席会议。


参观铁皮石斛基地

   近年来,我市按照“一县一特”“一特一片”“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完成各类产业扶贫帮扶项目998个,落实产业扶贫帮扶资金6.56亿元,通过发展产业实现19万人脱贫。但脱贫攻坚的任务仍然艰巨,目前全市40.39万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纳入农村低保的有10.05万人。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非常重大。

   曹普华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引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准确把握脱贫攻坚阶段性特征,推动扶贫举措落细落小落实。要瞄准重点、补齐短板,建立一套务实管用的产业扶贫机制,切实提高产业扶贫的实效性。要发展新兴业态,加大投入保障,着力解决农民收入增长慢、产业扶贫融资难的问题。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强化分类保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农村低保政策,扎实做好特困人员供养、社会救助工作,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市直相关单位,县市区农业、民政、扶贫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宁县“扶贫车间”、脐橙种植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