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四千“产业助理”助产业帮脱贫

【时间:2018-11-20 18:0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马剑敏【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0日讯(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王中辉)“你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到产品的全部信息了。”11月15日,邵阳县七里山新田村村民康安生拿着养峰合作社的广告单页,详细向客人介绍各种蜂蜜产品的特色。


康安生原本是村里的贫困户,通过养蜂脱贫致富,目前年收入约10余万元。他也是邵阳县四千余名“产业助理”中的一员。作为致富带头人,他牵头成立了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8户贫困户一起养蜂脱贫。 近年来,邵阳县立足产业发展现状,以镇、村为单位,精选出产业发展有一定规模、有帮扶帮带能力的致富带头人作为帮扶“产业助理”。为提升带富能力,该县还设立800多万元产业发展基金,帮助产业大户壮大发展规模。此外,全县各级党组织依靠组织引领,加强致富能手的培训教育,推出“致富带头人+贫困户”捆绑发展模式,致富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邵阳县紧扣产业促脱贫这条主线,因地制宜为全县418个村(社区)选优配强4000多名产业助理,全程指导、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致富。目前,邵阳县拥有致富带头人、村(社区)干部、驻村帮扶队员、科技特派员等四大类型“产业助理”,累计8.9万名贫困对象通过精准产业扶贫实现脱贫,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0.33%下降到2018年的8.27%。2018年,全县拟出列60个村,预脱贫37165人。通过“产业助理”精准帮扶,今年又有6215户贫困户参与到产业致富中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